Lover dearest.

我盗图我可耻。

【艾诺森大陆•时间之海•考察日记。】

朋友写的,我只是搬运。
※自家世界观设定有。
※CP向:哪吒x小龙女。(人设采用@魔羊

艾诺森大陆考察日记。
哪吒。
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一月二十九日。
在天庭醒来。体温、脉搏、血压,一切体征正常。生理上确认我的健康很活跃。
可是,明明眼窝里没有异物,不知道为什么,泪腺液体所在不断分泌涌出。
也许是最近情绪有些失控,之后找妲已替我上一堂情绪管理课吧。
一天的生活平淡无奇。清晨到上午是集训。下午开了一次作战会议。十二月,我们就要前往艾诺森大陆上的时间之海,去回收那只编号6234的遗体。
人们称它为时间之海的“守护者”。也许它和玄鸟、饕餮它们是一类的妖怪。希望能从它身上发现一些研究价值。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一月三十日。
在天庭醒来。一切体征依旧维持在健康水平,但是泪腺还是出现问题。找妲已上情绪管理课的时候,液体分泌突然停止。这一点让我们都觉得很奇怪。
明天就是出征时间之海的时候了。我的导师建议我修课一段时间,等一切正常再前往时间之海。但是我拒绝了。内心的深处仿佛有一个代码,它给出了“无论如何也要前往时间之海”的指令。我虽然不服从玉帝的命令,但对于我的内心,我还是无法违抗的。
我的情感产生了不情愿的想法。但是内心毕竟是内心。如果我不服从内心的命令,那么,我就愧对“哪吒”之名。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一日。
在空间舱内醒来,泪腺的失控似乎加剧了。血压和心率因为重力加速度的变化产生了微小的差值。仍然处在“健康”范围内。
我们正在接近安特星系。
安特星系四十年前被空间洞吸入未知宇宙。朱雀说,这是一次堪称奇迹的回归。但我看着那颗死气沉沉的星星,只觉得身上的毛发都要竖起来了。
很奇怪。不应该这样的。我的毛发都受到了控制,在大脑意识关闭的现在,不应该有这样奇怪的防卫意识。
我也许病了。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二日。
在空间舱内醒来,泪腺依旧失控。以及,体温为了适应环境略微降低。其他体征都很正常。
降低的体温给了我奇怪的“舒服”的感觉。我无法确定这是否是感观的故障。不过我觉得,连在这片土地上交换心脏里的空气,都让我无比心旷神怡。
妲已在我出舱前为我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。我的衣着没有任何受损,但是手机有连续好几天的删除记录。其他人没有我的访问权限,无法查看删除记录。不过他们推测这与我的泪腺失控有关,可能是被病毒攻击了。他们在用程序码为我的手机编写一道新的防火墙,并且建议我停止任务。
但停止任务就不是我了。我正常地出舱,空中行走,采集数据。
走到那座破损的雕像前时,我突然发现,我的泪腺又失控了。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经历了时空乱流、已经支离破碎的水面上。我突然明白了。
原来我只是在难过而已。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三日。
在空间舱内醒来,确认身体状况无误。新的防火墙似乎并没有作用,昨夜手机还是出现了删除记录。不过,泪腺却没有出现故障。
我今天早上没有哭。
上午,协助其他人分析泥土样本。时空乱流在一百三十年前席卷了这片大陆,几乎摧毁了所有有机质。难怪没有任何生命迹象。
下午,出舱。在那个与我极像的雕像背面发现了她的尸体。
她打开了隐形涂层,但那涂层在我接近的时候就自动解除了。她的手机里的程序码应该与我是同源,她薄荷绿色的身上蒙着粒子落下的灰尘,抹开灰尘看到的满是乱流留下的伤痕,最深的那一道划破了她的心脏。我想她一定死得很痛苦。
看到她的时候,我的感情像是受到了什么电磁波的刺激,突然停止了工作。我回到飞船上时,感情才恢复过来,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。我的身体一定是出毛病了。希望今晚的研究能帮我理解我自己。
我摘取了她的组织样本,将她的手机芯片偷偷藏在了身上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——也许是想通过研究她,弄明白我的手机系统里、那些人根本无法理解的计算术式吧。那些术式太古老了,现在的技术根本不能破解。我只能依靠这个死于一百三十年前的同胞。
晚上,读取她的芯片(记忆)。她的芯片设置了很强力的防火墙,但是和我是同源,可以被我的安全系统缓慢地破解。我在进入休眠之前,保持了我手机安全系统和记忆储存装置的待机。在我休眠时,我会读取她的记忆。我将有一段类似于手机系统演绎推算的体验。其他神仙将其称之为“梦”。
我要做梦了。
休眠前我又想起了那具尸体。她像是一头漫游在死海里的鲸。那么孤独,却像是怀抱着什么希望一样,蜷着身子,把那只幼狼紧紧护在身下。根据碳十四检测,明明那只幼狼,失去生命得比那尸体还要早。
真是怪异的同胞。
……
【□的日记。】
十月十六日,晴。吃过早饭,和他在演武场又打了一架。
纵使摆脱了红孩儿的影响,我还是对他无法坦诚相待。
我很想再和他交颈,把这么多年来的思念一点一点地告诉他。我们的演武场,我们的莲花之魂与水月之魂,我们那些相互依偎的过去……
但是不行了。我们都已经长大了。已经过了相互撒娇的年龄了。
纵使千言万语,最终也只能靠打架来交流。
这就是身为守护者的命。
……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四日。
我梦见她了。
她的记忆很混乱。一会儿是和青梅竹马的灰黑色小狼在尚未崩坏的时间大海里玩耍,一会儿是面对着披着斗篷的使者,一会儿又是被漆黑的锁链捆住,忍受着红眼的恶魔的细语。
我推断出来了——她的少女时代,被使者控制,过得很痛苦。但是童年的愉快回忆,还有重逢的喜悦,都影响着我。我今天早上没有哭,心情还意外地很舒畅。上午又去看了她的遗体,神仙们已经出动其他人去搬运回收它了。
我有种奇怪的预感:我很快就能再见到她了。
……
【□的日记。】
二月十四日,晴。
他吃了妲已娘娘送给他的酒心巧克力。我告诉他不要乱吃东西的。
他对我说了那样的话。好高兴。原来他还记得我。他心里,还把我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。
……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五日。
在空间舱醒来。时间之海下了大雪,洁白的、厚实的大雪。
我在大海结冰的水面上打了个滚,在新雪上踩了一排一排的脚印。很开心。
但是感觉,还少点什么。
……
【□的日记。】
七月十一日,晴。
接连的寒天。我是大海的守护者,不畏惧寒冷。但他是天庭的守护者,再这样冷下去一定会出事的。
安特星系的电磁波越来越不稳定了。希望这只是我的错觉。
……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六日。
在空间舱醒来,体征正常。
其他人对她的分析结果出来了。她果然和我是同源。但她的身体更脆弱,与之相对的是武器非常发达。但是她的手机芯片找不到了——那是当然的,她的手机芯片还在我这里被破解呢。
我并不是不打算给其他人们。我只是想先看看而已。
我每天晚上都在做她的梦。她的喜怒哀乐,她的贪怨嗔痴,无不影响着我。这两天我从休眠中醒来,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是一个“生命”——一个正常的,能爱能忧,能流泪、能做梦的碳基生命。
……
【□的日记。】
七月十九日,雨。
终于下了一场雨。但是雨太大了,一整天都没有停下来。
我和他躲在洞里。我终于将那些话说出来了。我和他毛发相贴,柔软的部位相互蹭着,颈窝被彼此的热乎乎的舌头舔过。我看见他眼里都是我。我要融化在他眼中的月光里了。
我们□□了一整天。到晚上的时候,我有点难受。洞里没有药物,明天还要委托桃子去取。反正也要麻烦她,不如这次多备一点其他的东西吧。
他稍微有点自责。他不该把□液留在我肚子里的。
……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七日。
其他人说,如果搜查队还是找不到他的手机芯片,我们就只能返航了。
他和他的青梅居然是那样的关系。我有点震惊。神仙的繁殖不需要雌雄交□,□行为纯粹出于对快感的追求和对爱的表现。但是对于雌性来说,承欢还是一件极其难过的事。——他的青梅,是真的很喜欢他啊。
……
【□的日记。】
九月二十一日。
安特星系要毁灭了。
我们身上有上古的契约,还有一百三十年才能离开这颗星球。
偶尔也会想,就这样两个人永远在一起,到最后都在一起,也挺好的。舔着他的颈窝时,感受着他脉搏里传来的旺盛的生命力。我在那一瞬间,突然产生了“不妨就这样一口咬下去”的想法。
我衔着他的喉咙,龙牙压到了他的气管,他的气息有点急促。我真的——只要再用力一点,我们就可以永远化为一体了。
可是我最后没有那样做——尽管我的欲念在低语,我的心灵在渴望,我的灵魂在高叫。
我是不是太自私了?
【□的日记。】
十一月三十日。
和桃子的约定之日就在明天了。我不能走,我走了时间之海会立刻崩坏,安特星系也会在他们离开之前卷入时空乱流。
可是我不走,他会不会伤心?
【□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一日。
桃子如约来了。他们带来了御灵城的域外编码程序编码。有了程序编码,哪吒就能忘了我,好好活下去,而且更加强大。
我在日常的相互检查时,往哪吒的系统里种了一点病毒,危害不大,不过是能让他好好睡一觉而已。
约定之时已至,我发出指令,病毒立竿见影。我最后吻了哪吒的额头和耳尖,看着桃子为他拷贝程序编码,又看着他被装进空间钮里去。
我目送着桃子的飞船起飞,我突然后悔了。我追着飞船的影子在时间之海奔跑,我咆哮着,我流着泪。我后悔了,我不想他好好的了,我想永远和他在一起,到死都在一起……
【□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二日。
德尔塔波律达到峰值,空间洞开启,时间之海开始卷入时空乱流。
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活下去。
哪吒走后,神殿的神像打开了。我在神像里发现了一只幼狼。是死的,如果它活下来,一定……能变成另一只哪吒。
我将它护在腹下,打开了隐形罩和全部防御系统。
时间之海的天空,一半是浩瀚无尽漆黑无比的苍穹,一半是时空乱流里,粒子碰撞发出的光。
一半是温柔的凄凉,一半是深邃的绝望。
【□的日记。】
十二月三日。
时空乱流降临了。
我看到高温高速的粒子正在烧毁我熟悉的一切。
我的防御系统终于发出了警报。
护盾破碎。
我要死了。
……
【小龙女的日记。】
哪吒亲启。
亲爱的小吒:
你好。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不在了。但我相信你已经想起我来了;如果没有,看了我的黑匣子,你有没有认识一只叫做“小龙女”的神仙呢?
你好,哪吒。我的名字是小龙女,我小时候叫玲珑,你以前叫我小薄荷。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,不论做什么都在一起。你勇敢,活泼,坚强,一直是我的目标。每当我想要偷懒,或者是想放弃的时候,你都会出现在我身边,咬着我的耳朵,拖着我往前走。我这么多年来,一直看到的是你的背影。无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还是分居天涯的时候。
亲爱的哪吒,我想,我已经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比较好了。我已经思念了你那么多年,无论再说什么,和那岁月比起来,都显得渺小而苍白无力。我只希望你记得我;我希望在你生命里,“小龙女”曾经是一个叫你牵动,叫你提起就不能自已的名字。
我是不是很自私?但是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在你的生命里留下痕迹。我不知道再见你需要多少年,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把这讯息送给你——但我就是这样愚蠢地相信着。
哪吒,小吒,我的小吒。我的声音,我的一切,有穿过茫茫的宇宙,传递给遥远的星河之外,那个最好的你吗?
小龙女。
……
【小龙女的日记。】
12月8日。
与他相见。
……
【哪吒的日记。】
12月8日。
与她相见了。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